水利部举办县市水利局长(广西石漠化片区)示范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4-05-20 14:1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20142017年水利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全国水利扶贫规划滇桂黔石漠化片区水利扶贫实施方案》,水利部人事司根据广西石漠化片区水利工作实际,于近期在广西崇左市举办了2014年全国县市水利局长(广西石漠化片区)示范培训班。 

  本次培训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当前水利中心工作和广西石漠化片区水利干部需求,安排水利部有关司局、部属单位、广西水利扶贫工作组的专家,举办了石漠化片区水利扶贫项目建设管理、水利建设资金财务管理、水利工作稽查、珠江防洪及山洪灾害预警、广西石漠化地区小水电与人饮供水、农村水利及农村饮水安全、当前水利扶贫形势与任务等6场专题讲座、1次案例教学,广西石漠化片区8个县区的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培训班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学员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加强交流,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在石漠化片区扶贫工作推进的重要时刻举办,使大家对国家扶贫的新政策和新要求、对广西石漠化片区的水利工作任务有了新认识。同时,学习了新理念,拓展了新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对推动广西石漠化地区的脱贫工作大有裨益。 

  石漠化片区扶贫是由水利部牵头的国家重点扶贫项目,涉及滇桂黔三省区的91个县(区)。此次培训是水利部人事司在总结近年来万名县市水利局长培训计划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新尝试, 是人事司贯彻部党组水利人才战略和扶贫工作部署,助力对口帮扶地区水利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支持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培训班由部人事司主办、广西水利厅和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来自广西石漠化片区35个县市的水利局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