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12-29 16: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12月28日,水利部副部长、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叶建春主持召开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布置下一步水利统计工作。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叶建春指出,水利统计是国民经济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水利统计已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水利统计管理制度和统计调查体系,形成了丰富的统计成果,为国家宏观调控以及水利规划、建设、监管提供了重要支撑。

  叶建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继印发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对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水利统计工作,为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有力支撑。

  叶建春要求,要围绕统计组织管理、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数据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水利统计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水利统计工作组织管理,健全“统筹组织、归口管理、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形成水利统计工作合力。二是紧扣水利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加强统计指标体系顶层设计、推进统计调查制度统筹整合,研究创新水利统计方式,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统计调查体系。三是加强水利统计数据分析,强化统计成果共享,把统计数据“用起来”、让数据“活起来”,不断增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能力。四是坚持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制,加强水利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实效,切实保障水利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