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水文化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23-05-26 13: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25日,水利部召开水文化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近年来水文化建设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水文化工作,加快推进水利系统水文化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强调,推进水文化建设,讲好中国水故事,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弘扬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水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是人民群众对水利事业新期待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田学斌指出,部党组将水文化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位推动、系统谋划,研究出台一系列制度文件,深化水文化研究,开展水利遗产调查保护,大力宣传推广水文化,推进水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田学斌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目标路径,紧紧围绕治水实践,着力提升水文化建设质量和水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机构、责任人,逐步形成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二要凝练升华治水实践经验,繁荣发展新时代治水文化。三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加快落实水文化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四要打造一批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链,推动水文化事业和水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水文化系统研究,深入挖掘革命水文化以及红旗渠精神等新中国治水事业中蕴含的文化内涵、文化意义。六要拓宽水文化宣传教育渠道,丰富传播形式,传播中华治水智慧、治水经验,提升中国水文化的影响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和河海大学专家介绍有关情况。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有关司局、在京部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郑浩伟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