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索 引 号: 111000/2021-00164 信息所属单位:人事司
发布机构: 水利部 成文日期:2021年08月09日
名  称: 水利部关于表扬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文  号: 水人事〔2021〕242号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9日
水利部关于表扬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字体:[  ]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部机关各司局,部属有关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攻坚力度,加快补齐补强贫困地区水利短板,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动力,水利扶贫取得显著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在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中,水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水利扶贫攻坚中去,涌现出了一大批勇挑重担、甘于吃苦、敢于创新的先进典型。

  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水利人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积极投身到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中,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水利部决定对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水务局等148个先进集体和雷宇峰等285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立新功。

  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要向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水利力量。

水利部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