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索 引 号: 111000/2020-00003 信息所属单位:监督司
发布机构: 水利部 成文日期:2020年10月12日
名  称: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水安将军》安全生产知识趣味竞赛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文  号: 办监督函〔2020〕836号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水安将军》安全生产知识趣味竞赛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字体:[  ]

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办监督〔2020〕116号)安排,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的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水安将军》安全生产知识趣味竞赛活动现已圆满结束。这两项活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促进了水利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的提高,收到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现将活动获奖情况通知如下。

  一、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

  全国有8105家单位、60.8万人参加了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参与单位数和人数分别比去年提高13.7%和29.6%。根据竞赛规则,评选出个人竞赛奖212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鼓励奖132名;评选出单位竞赛奖60名;评选出单位组织奖65名,其中部直属单位组织奖5名,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奖10名,地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奖20名,县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奖30名。获奖名单见附件1。

  二、《水安将军》安全生产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全国有16017家单位、10.2万人参加了《水安将军》安全生产知识趣味竞赛活动,参与单位数和人数分别比去年提高156.3%和184.2%。根据竞赛规则,评选出个人奖108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48名,评选出优秀集体奖50个和优秀组织奖20个。获奖名单见附件2。

  下一步,各单位要继续加大宣教力度,把安全宣教活动全年化、常态化,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有效防范和遏制水利生产安全事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水利安全生产环境。

水利部办公厅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