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水利统计工作会

【字体:      】     打印     2021-12-16 15: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15日,水利部召开水利统计工作会。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和支撑好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水利统计各项工作。

  魏山忠指出,水利统计伴随着水利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不断完善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建立了较完善的统计调查体系,用详实的数据记录了新中国水利事业的辉煌成就。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逐步实现了水利统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统计分析和监督职能,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支撑。不断强化数据质量管理,切实提高了水利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

  魏山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统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水利统计工作一定要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水利统计工作的组织管理,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水利统计支撑服务能力,忠实履行好水利统计的职责使命,切实加快水利统计改革发展。

  魏山忠强调,水利统计工作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利工作和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对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和支撑能力。一是聚焦依法履职,全面加强对水利统计的组织领导。二是紧扣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水利统计调查体系。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水利统计方法改革。四是服务管理决策,深入开展统计分析和监督服务。五是增强红线意识,确保水利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六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夯实水利统计工作基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管理司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各项水利统计业务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水资源管理司、水旱灾害防御司和江苏、安徽、江西、四川省水利厅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