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水利人才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1-12-13 22: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13日,水利部召开水利人才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水利人才,让水利事业激励水利人才,让水利人才成就水利事业。部领导田学斌、田野、陆桂华、魏山忠、刘伟平出席会议。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英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人才事业发展“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新时代水利人才工作,确保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国英强调,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艰巨,亟需更多高素质专业化水利人才。要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用导向,做好水利人才工作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水利人才工作思路、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和工作路径。要聚焦重点队伍建设,抓好领军人才培养选拔、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使用,推动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水利人才发展。要坚持多措并举,完善人才培养举措,大力引进优秀人才,用好用活人才,使各类人才在水利实践中不断成长。要注重破立并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扩大用人单位自主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减负,完善人才收入分配制度,让人才安心本职、专心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李国英强调,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加强水利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要制定完善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人才分类评价、资金投入、收入分配激励等制度办法,为人才创新发展作出明晰的制度安排、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营造关爱人才氛围,为水利人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水利人才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负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为入选的水利领军人才、水利青年科技英才、水利青年拔尖人才和水利人才创新团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颁发证书或授牌。有关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