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1-08-09 20: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8日,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要求迅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要求,对水利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8月9日上午,受李国英部长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召开水利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要求,研究部署水利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从严控制进出京人员流动和聚集性会议活动,严格落实机关单位出入人员登记、测温、消毒等措施,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组织做好干部职工健康管理监测,精准搞好外地返京人员分类管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工作,确保把疫情对防汛抗洪、农村供水、水利安全生产、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水利重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属地防控工作要求,逐项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完善响应机制、提升应对能力。要有针对性地完善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遇到突发情况及时果断响应,积极妥善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各司局各单位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和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紧夯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调度,坚持在部署安排工作时始终把防疫作为首先考虑的因素。要组织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疫情一天不消除、防护一天不放松。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水利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