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1-08-03 17: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7月30日、8月2日,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先后两次批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和防汛工作的胜利。8月3日上午,受在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的李国英部长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召开水利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水利部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决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及时落实中央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有针对性地持续优化完善我部具体防控措施。要强化人员、办公区、餐饮区和会议活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抓紧梳理排查并坚决堵住各环节短板和漏洞,完善落实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当前正值防汛最关键阶段,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汛调度会商以及水利工程巡查、运用、抢险、施工等现场人员密集区防疫风险隐患管理。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工作,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安全防范,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农村供水等水利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教育引导本司局本单位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强化自我管理约束,严格执行信息报告、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相关规定;要把防范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抓好职工因私出国(境)、进出京审批和部机关大院出入安全管理。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水利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