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工作布置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2021-07-28 16: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7日,水利部召开2022年部门预算工作布置视频会,传达财政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水利部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出席并讲话。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水利部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在部党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司局、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推动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迈出新步伐,在资金保障、绩效管理和预算执行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魏山忠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增强深化预算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结合水利部实际情况,切实推进统筹安排使用各类资源、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强化预算约束、打通部门预算管理链条等重点改革措施的落实。

  魏山忠要求,要客观认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切实强化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资金保障,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力度,以项目库为基础改进预算编制,做细做实项目储备,主动适应预算管理新要求,推动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财经纪律,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部机关各司局分管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财务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流域管理机构、京外直属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财务负责同志和预算编制业务骨干、部机关司局负责预算编制工作的有关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