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珠江流域、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海南省信息源建设及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招标公告

【字体:      】     打印     2017-09-27 09: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采联采购招标有限公司受水利部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委托的招标人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的委托,对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珠江流域、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海南省信息源建设及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供应商投标。

  一、采购项目编号: CLPSP17GZ04ZC90

  二、采购项目名称: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珠江流域、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海南省信息源建设及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

  三、资金来源:中央预算资金

  四、采购项目预算金额(元):749816;

  五、项目概况:

  珠江流域片建设任务不涉及土建工程,珠江流域片监测中心共补充配置服务器及机柜3台,购置商业软件4套,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1项,配置全国统一开发的业务软件5套。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任务为建设省级地下水监测中心1个,地市级地下水监测中心8个,国家级地下水自动监测站124个,其中新建119个(其中水位站99个,流量站20个),改建5个水位站,开展124监测站高程与坐标测量。

  海南省共建设省级中心1个、地市级分中心1个,新建地下水监测站45个,改建地下水监测站30个,开展75个监测站高程与坐标测量。

  本标段的建设内容为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的一部分,包括珠江流域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源建设及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海南省信息源建设及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

  六、招标内容及时间要求:

  计划工期:90天

  自合同签订起90天内完成。

  七、本次招标主要内容:

  本次招标主要内容为信息源建设与软件本地化定制:

  7.1信息源建设:

  7.1.1.岩土芯样资料处理:岩土样采集及实验分析资料收集并整理入库、岩土芯样电子档案制作并整理入库、岩土芯实物保存(含岩芯箱购置、岩土芯实物装箱并运送至指定地方)、岩芯标本样制作(含亚克力管购置和岩芯标本制作并运送至指定地方)。

  7.1.2抽水试验资料处理:抽水试验原始记录资料和成果分析资料收集、整理、检查并入库。

  7.1.3监测站信息整理入库:监测站站名、位置、井深、测站编码等基本信息,地层岩性、井管规格、滤料等、成井等信息,监测仪器设备型号、性能指标监测频次等监测仪器设备信息等与监测站信息有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并入库。

  7.2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

  7.2.1珠江流域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

  水利部统一开发的地下水资源信息业务软件系统搭建后,基本满足珠江流域片地下水工作大部分功能需求。但是缺少基本的基础信息数据支持,另外和本流域部分地区已建地下水信息业务系统兼容改进后更好的促进本流域的工作。因此,根据珠江流域片内地下水资源管理特点和工作需求,对该应用软件进行功能补充和本地化定制。

  7.2.1.1基础数据处理和参数配置

  系统所需的水资源开发、水资源分析评价参数加工。参数配置时,应协调流域所跨省区参数配置结果,同一区域,参数应一致。跨省区系数分区图绘制时,要核对各省区参数,分区图要合理对接。

  7.2.1.2功能及地图底图细化

  实现统一开发的“地下水信息查询维护”、“地下水资源业务应用”、“地下水资源信息发布”等软件的本地补充,统一开发的业务软件充分考虑了全国各地水资源管理、开发利用考核等的共性需求,在此基础上为满足珠江流域水资源管理考核的需要,可根据流域的实际需求细化。

  7.2.1.3珠江流域片地下水动态预报软件

  根据水资源管理的需要,以区域水文地质条件为基础,以地下水监测资料为基础,开展珠江流域地下水动态评价,分析区域地下水动态特征,总结地下水动态变化规律,评价地下水资源状况。

  7.2.1.4根据一个平台的需求,按照使用单位的接口规范,将统一开发的“地下水信息查询维护”、“地下水资源业务应用”、“地下水资源信息发布”等软件无缝接入相关系统中。

  7.2.2广西壮族自治区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

  7.2.2.1基础数据处理和参数配置

  系统所需的水资源开发、水资源分析评价参数加工主要包括:广西2000~2016年全区及各地市历年的地下水开采量数据搜集入库;广西北海平原区相关参数配置,由中标公司购买基础资料,相关参数主要包括:浅层地下水资源补给的降雨入渗系数、浅层地下水蒸发系数、浅层地下水给水度、井灌渠灌的地下水补给系数等,以上参数做成相应表格和分区图,分区图为.shp格式,形成GIS图层。

  7.2.2.2功能与地图底图细化

  根据广西地下水资源管理的需求,对统一开发的业务软件进行功能和地图底图细化,

  7.2.2.3功能定制

  1)并入《广西水情信息在线分析服务系统》及《水资源质量评价系统》。

  2)购置地下水水量及水质计算机模拟软件(FEFLOW)1套。软件具备以下功能:可进行三维水流模拟,主要模拟地下水的流向及地下水水头与时间的关系;可进行溶质运移模拟和反应模拟,即能模拟溶质组分的运移速率,能模拟水中、气-水界面、水-岩界面所发生的物理、化学、生物反应;可进行反应运移模拟,即模拟地下水运移过程中所发生的各种反应;具备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接口。

  3)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比例尺(不小于二十万分之一)的水文地质图购置并进行矢量化。

  7.2.3海南省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

  7.2.3.1基础数据处理和参数配置

  根据水资源开发、水资源分析评价结果,为统一开发的“地下水信息查询维护”、“地下水资源业务应用”、“地下水资源信息发布”等业务软件配置降水入渗系数、浅层地下水蒸发系数、给水度等参数,根据区域情况,以上参数做成表格和分区图,分区图为*.shp格式,GIS图层。

  收集海南水务系统原有的监测资料导入或录入本工程建设的地下水数据库。

  7.2.3.2功能与地图底图细化

  根据珠江流域和海南省地下水资源管理的需求,对统一开发的业务软件进行功能和地图底图细化

  7.2.3.3海口水文基础数据平台系统与本系统兼容对接改进。

  八、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

  1)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2)2016年财务状况报告复印件,其他组织或投标人新成立不足一年提供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材料复印件;

  3)2017年开具的缴纳税收的凭据证明材料复印件;如依法免税的,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免税;

  4)2017年开具的缴纳社会保险的凭据证明材料复印件;如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

  5)提供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的书面声明;

  6)提供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

  7)为采购项目提供整体设计、规范编制或者项目管理、监理、检测等服务的供应商,不得再参加同一采购项目包组的其他采购活动的书面声明。

  8)本采购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9)按照招标公告要求购买了招标文件。

  九、获取招标文件方式:供应商应登入采购代理机构网站(www.chinapsp.cn),点击网站右上方“立刻注册”进入系统注册,详见“下载中心《招标文件发售登记表线上填写指引》”。注册通过后进行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然后打印《招标文件发售登记表》与下述报名资料一并加盖供应商公章扫描发至代理机构邮箱(CL87651688y@163.com)。报名资料审核通过后,必须于本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向我司缴纳标书款【(招标文件购买汇款账号信息:(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东山支行;账号:44 0305 0104 0012 966)】,否则视为未完成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20-87651688-411,原件核查的项目须到现场办理)

  1)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若分公司投标:供应商为非独立法人(即由合法法人依法建立的分公司),须同时提供总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及总公司对分公司出具的有效授权书原件。分公司已获得总公司有效授权的,总公司取得的相关资质证书对分公司有效。若法律法规或招标文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购买招标文件经办人,需提供:

  a)经办人如是法定代表人,需提供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及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b)经办人如是投标人授权代表,需提供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授权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3)《招标文件发售登记表》复印件。

  4)采购代理机构在招标文件发售期间通过“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查询供应商信用记录。采购代理机构对供应商信用记录进行甄别,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及其他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条件的供应商,拒绝其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处罚期限届满的除外)。

  十、符合资格的供应商应当在2017年9月28日至2017年10月19日期间(办公时间内:工作日9:00-12:00,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不少于5个工作日)到广东采联采购招标有限公司(详细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472号粤海大厦7楼)购买招标文件,招标文件每套售价人民币300.00元,售后不退。

  十一、开标时间:2017年10月20日14时30分。

  十二、开标地点:广州市环市东路472号粤海大厦7楼广东采联采购招标有限公司会议室。

  十三、评标办法和评标标准:

  本项目评标采用综合评分法,其中:价格10分;商务25分;技术65分,合计(满分)100分。详细的评分因素和标准见招标文件。

  十四、发布公告的媒介及公告期限:本次招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网》及采购代理机构网站(www.chinapsp.cn)上发布,公告期限为从公告之日起5个工作日。

  十五、联系事项方式:

  采 购 人: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寿路80号

  联系人姓名:郑先生

  电 话:020-87117502

  采购代理机构:广东采联采购招标有限公司

  地 址:广州市环市东路472号粤海大厦7、23楼

  联系人姓名:黄先生

  电 话:020-87651688-152

  传 真:020-87651698

  邮 箱:CL87651688y@163.com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