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河北省信息源建设及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项目中标公告

【字体:      】     打印     2017-08-14 17: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项目名称: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河北省信息源建设及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项目

  项目编号:HBHY(2017)-03-149

  采购人名称:水利部水文局(水利信息中心)

  采购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采购人联系方式:李明良 0311-85696530

  采购代理机构全称:河北华业招标有限公司

  采购代理机构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25号西清公寓6层

  采购代理机构联系方式:贾凯 0311-83051745

  采购范围:

  (一)信息源建设:

  (1)岩土芯样资料处理:全省共计60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监测站岩土样采集及实验分析资料收集并整理入库、岩土芯样电子档案制作并整理入库;15处岩土芯实物保存(含岩芯箱购置、岩土芯实物装箱并运送至指定地方);45处岩芯标本样制作(含亚克力管购置和岩芯标本制作并运送至指定地方),含送国家4处。

  (2)抽水试验资料处理:953处国家地下水监测站抽水试验原始记录资料和成果分析资料收集、整理、检查并入库。

  (3)监测站信息整理入库:954处国家地下水监测站站名、位置、井深、测站编码等基本信息,地层岩性、井管规格、滤料等成井等信息,监测仪器设备型号、性能指标监测频次等监测仪器设备信息等与监测站有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并入库。

  (4)历史地下水监测资料整理入库:历史地下水监测站信息和监测资料的收集、整理并入库,主要是地下水水位监测站的基本信息和埋深监测信息,我省总共7095站年,纸质资料系列为1990-1997年,并将全部历史资料含录入的纸质资料转入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数据库,保证入库数据错误率不超过万分之一。

  (二)业务软件本地化定制

  在统一开发的业务软件基础上,河北省根据各区域内水资源管理特征、地下水动态变化特性,补充完善统一开发的业务软件,使得业务软件更加符合河北省各区域的业务需求。主要包括:

  (1)参数配置

  根据二次水资源分析评价成果,为统一开发的“地下水信息查询维护”、“地下水资源业务应用”、“地下水资源信息发布”等业务软件配置降水入渗系数、浅层地下水蒸发系数、给水度、井灌渠灌的地下水补给系数等,根据各系数分区情况,以上系数做成分区图和表,分区图为*.shp格式,GIS图层。

  根据水资源公报,搜集全省及各地市2000~2016年历年地下水开采量数据并整理入库。

  (2)功能及地图底图细化

  主要包括:

  1)地下水专业软件FEFLOW软件购置。

  2)开发典型区水资源状况分析软件。以石家庄市为例在数据库和地理 信息系统的支持下,开展地表水、地下水及水资源总量分析。

  3)地图底图细化。在提供的本省地图基础上,根据本省水资源管理特性和要求,实现行政区、水文地质单元分区、水资源分区、重要地下水水源地、超采区等区域的细化,以及本省原有地下水监测站分布图的绘制等。以上地图底图细化,细化后的地图为*.shp格式,形成GIS图层。

  (3)已建地下水系统与本工程地下水系统的兼容

  实现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自动监测系统与本工程地下水系统的兼容、对接和改进;开发地下水监测数据转发软件,实现已有地下水信息汇入本工程建设的数据库。

  (4)历史地下水监测资料与本工程监测资料的衔接处理

  在历史监测资料录入数据库的基础上,以2000~2016年地下水监测数据为基础,根据历史地下水监测数据,以地市为单元,计算其平均埋深或埋深变幅的平均值。利用历史地下水监测资料进行网格化插值,形成地下水埋深栅格数据,并绘制出不同时期月尺度上的地下水埋深等值线图。进行历史资料和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站网监测的资料折算系数分析。

  信息源建设的岩土样资料、抽水试验资料、监测站信息及历史地下水监测资料等资料,必须完整、正确,确保信息源建设成果的质量,为工程运行管理及水资源分析评价等提供基础信息支撑。

  采购用途:用于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

  项目实施地点:采购人指定地点

  项目实施时间:72日历天

  招标公告日期:2017年7月20日

  定标日期:2017年8月10日

  开标地点:石家庄市中山东路192号华庭时尚商务酒店会议室

  评标地点:石家庄市中山东路192号华庭时尚商务酒店会议室

  中标人名称:北京清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建学胡同36号2幢091

  中标金额:814966.00元

  评标委员会成员名单:王云丽、郭莹、李明良、底涛、钱春升

  项目联系人:贾凯

  联系方式:0311-83051745

  传真电话:0311-83021585

  采购代理机构受理质疑电话:0311-83051745

  本公告发布媒体: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网、河北省招标投标综合网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