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责任人名单的通知

【字体:      】     打印     2022-04-22 14: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1〕8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按照《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根据各地报送情况,现将450个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责任人名单予以公布。其中,《通知》印发前已实施除险加固但尚未竣工验收的项目212个、《通知》明确的现有256座大中型病险水库中尚未完成除险加固的项目231个、已开工的新增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7个。

  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按照职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规范组织建设实施,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于《通知》明确的现有256座大中型病险水库,尚未组建项目法人的除险加固项目,要抓紧完成组建;尚未完成初步设计审批的,2022年底前要全部完成审批。已下达投资、尚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完成施工准备,尽早开工建设。在建项目,要压实安全度汛责任,制订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落实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已完工项目,要及时组织竣工验收。

  责任人发生变动、今后新增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责任人名单,请及时报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同时,各地也要建立参建各方责任体系,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联系人:牛智勇 修佃祥 010-63206051、63203410

  电子邮箱:jssjjc@mwr.gov.cn

水利部

2022年4月20日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