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领军人才、青年科技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人才创新团队和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2-01-06 15: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1年12月30日,水利部人事司会同国科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水利领军人才、青年科技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人才创新团队和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建设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助推水利高层次人才成长成才和团队、基地建设发展座谈了解需求、商议措施,着力推动建设一支满足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水利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开展水利领军人才、青年科技英才、青年拔尖人才和人才创新团队、人才培养基地选拔评审,是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主要目的是,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紧盯重点对象和人才成长关键时期,加快助推培养水利高层次人才;聚焦水利重大需求,组建团队集智攻关,推动研究破解重大涉水问题与培养人才深度融合;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完善人才培养基地布局,加快培养重点业务领域和区域急需紧缺人才。

  会议强调,水利高层次人才、人才创新团队、人才培养基地要紧紧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聚焦水利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强与有关司局、单位对接,积极在重大问题研究攻关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将发展目标与新阶段水利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研究破解重大问题、产出重大成果的同时,带动培养更多的水利人才。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在配套政策上予以倾斜,加大对人才培养、团队和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

  部分在京新选拔的人才代表和团队、基地负责人代表,有关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会上,人事司、国科司、人才中心、人才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助推人才成长、助推团队、基地建设的有关考虑,与会代表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培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