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9-05-13 10: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6日,水利部召开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副部长、领导小组组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传播新时代思想、弘扬新时代精神为己任,以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做好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题教材制播工作。

  魏山忠指出,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党中央确保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人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重要途径。各成员单位要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党中央交给水利部的一项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大力宣传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作为核心内容,把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宣传先进典型作为重要抓手,推动远程教育水利制播工作上新台阶。

  魏山忠强调,要寻求创新突破,着力增强新时代远程教育制播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作为选题的重点范畴、内容制播的主攻方向,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生动鲜活教材。二是加强选题策划,全面服务水利中心工作。聚焦节约用水、河湖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运行管护、水利脱贫等五大攻坚战,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努力增强课件节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创新内容形式,逐步构建大宣传格局。不断提高原创内容的开发能力,在选题策划和制作工程中不断增强用户意识、受众意识,用喜闻乐见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四是拓宽传播渠道,着力增强制播工作影响力。努力构建以“民生水利”专栏为骨干,其他主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互借力、相互补充的全媒体播放平台,增强播出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2019年制播工作选题计划。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