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举办青海水利人才订单班“爱国爱水北京行”活动

【字体:      】     打印     2019-04-02 15: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5日—29日,人事司举办青海水利人才订单班“爱国爱水北京行”活动,来自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青海玉树、果洛、黄南等3个订单班的1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青海水利人才“订单式”培养,是水利部党组和青海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破解基层人才“引不进、留不住、提升难”问题的一项创新举措。此次人事司会同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青海省水利厅、玉树州水利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订单班学生代表“爱国爱水北京行”活动,是贯彻落实部省关于加强基层水利人才联合培养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培养订单班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对水利行业的情感认知,促进订单班学生健康成长。 

  活动中,订单班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故宫博物院,听取了水利部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水利一张图情况介绍,并赴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兴实验基地、北京市节水展馆、永定河水生态修复项目、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进行现场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代表加深了对我国悠久历史的了解,强化了对中华民族抗击外辱的认识,增强了爱国爱党的意识;同时,拓展了专业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增进了对水利行业的认识和感情,坚定了为祖国守护“三江源”信心决心。 

  参观学习后,人事司组织召开座谈会。人事司主要负责人指出,水利人才订单班,对于加快推进中西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是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破解基层水利单位人才难题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持续做好“订单式”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加强订单班学生跟踪培养,确保“订单式”人才培养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人事司向订单班学生赠送学习书籍,学生代表畅谈参加活动感受,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青海省水利厅、玉树州水利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发言。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