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口支援重庆武隆水利扶贫专题培训圆满举办

【字体:      】     打印     2017-11-29 18: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水利定点扶贫县人才队伍建设,11月14日至17日,水利部援助重庆武隆水利扶贫专题培训班在湖北武汉圆满举办。培训班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此次培训作为水利部定点帮扶重庆武隆 “八大工程”之一,是人事司贯彻落实部党组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武隆水利扶贫工作安排和干部的需求,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水文与水生态管理、水利执法现场教学和经验交流、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质量与安全管理、防汛抗旱技术与管理、节水灌溉与饮水安全、河长制及“一河(湖)一策”方案编制等培训课程。培训班邀请了长江委水文局水资源中心、武汉市水务局、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现场授课,采取集中授课、课堂互动、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灵活多样教学形式,鼓励学员交流讨论,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促进知识消化吸收。

  培训得到学员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授课教师水平高,非常贴近工作实际,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实现学以致用,争取为武隆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由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重庆武隆水利系统70名水利干部、业务技术骨干参加培训。自 2013 年以来,人事司每年为重庆武隆开展集中专题培训,已开展了5期培训,累计培训 310多人次。同时,采取“菜单式”精准培训新模式,在水利部面向行业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中,给予武隆倾斜支持,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不断提升武隆水利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作者:    责编: 喜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