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水利部援助贵州水利扶贫专题培训班在贵阳顺利举办

【字体:      】     打印     2017-10-11 08:3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扶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17年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贵州石漠化片区水利扶贫的支持力度,水利部援助贵州水利扶贫专题培训班于9月25日至27日在贵阳举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贵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水利部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贵州扶贫工作组组长周明勤主持。

  为了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人事司会同水利部贵州扶贫工作组深入开展了培训需求调研,了解了当前贵州水利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准备,安排了涉及水利发展资金使用与管理、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文明、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以及贵州省“十三五”水利扶贫规划与贵州省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水利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措施等方面的课程,邀请了水利部、贵州省水利厅资深专家授课。培训班内容丰富,理论性和操作性并重,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效果。

  水利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贵州水利扶贫工作,把对水利人才的培养作为深入推进水利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正值贵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进入关键时期,水利部选派了新一批扶贫干部工作组进贵帮扶脱贫,培训班将进一步帮助贵州基层水利干部更加准确地把握水利部党组的总体部署和省水利厅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本地区水利工作推进和脱贫攻坚要求,不断改善地区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水利发展能力,对提高贵州基层水利人才队伍素质、助力打好贵州水利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水利部人事司已连续多年为贵州举办水利扶贫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人事司主办,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和贵州省水利厅承办。水利部赴黔第三批扶贫挂职干部,贵州省各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区水务局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喜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