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侯京民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2017-08-01 14: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8日,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侯京民讲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侯京民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陈雷部长在水利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学、做、改、建、促”五个方面扎实推进、深化拓展,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侯京民强调,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将“两学一做”融入水利人事日常工作、抓在经常,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落实好《人事司党支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身的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存在问题,做到“四个合格”。 

  侯京民指出,要扎实推进“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在已经开展的通报典型案例、旁听法院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交流研讨,构筑反腐倡廉的牢固思想防线。 

  侯京民通过讲典故、摆案例、看视频的方式来讲道理、谈认识、提要求,从全国、水利系统、组织人事部门三个层面,全面分析了反腐败面临的形势,从正反两个方面剖析了典型事例,指出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定力,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 

  一要常立信念之本。要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以廖俊波、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为标杆明方向、找差距,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受警醒、明底线,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常怀敬畏之心。要敬畏群众,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理念,积极反映、主动解决基层单位、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要敬畏权力,认真执行《水利人事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以敬畏之心对待日常履职工作。要敬畏法纪,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干部人事方针、政策,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 

  三要常守律己之严。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示范效应。水利人事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遵守纪律、秉公用权的水利人事干部。要重视家风家教,按照司党支部发放的《家庭助廉倡议书》要求,筑牢家庭防腐的“篱笆墙”。 

  人事司党支部邀请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全体党员参加了联学。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