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举办水利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7-03-21 14:5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6日至17日,水利部人事司在京举办了水利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深入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两项法规。人事司司长侯京民在专题辅导中对六中全会精神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进行了解读,他要求水利人事部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服务水利改革发展中心任务,自觉按照六中全会精神抓改革、抓创新、抓落实,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侯京民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构建,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了顶层设计。水利人事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清全会的历史贡献,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侯京民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坚持学做紧密结合,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水利人事工作实践中。一要抓好思想教育,拧紧“总开关”,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水利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从严选人用人,把好“风向标”,按照《准则》《条例》要求,进一步严格标准、健全制度、完善政策、规范程序,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确保把水利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要强化管理监督,守住“警戒线”,要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强化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力度,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四要完善体制机制,找准“突破口”,要深化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水利人才发展体制改革以及事业单位改革,完善水利人事制度体系。

  侯京民要求,水利人事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梳理分析、准确把脉、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三要努力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实际出发,找准结合点,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四要时刻从严要求自己,正确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人事方针政策和各项规定,自觉维护人事政策的严肃性、原则性和权威性。

  侯京民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单位人事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持之以恒抓好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对不如实报告或者存在其他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打牢贯彻执行两项法规的思想基础。三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两项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水利部所属正局级单位的人事部门负责人、人事司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