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出席2016年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并讲话

【字体:      】     打印     2016-11-24 10: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161122日,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在北京举办。研讨班以“聚焦‘三个面向’,着力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活跃思维,加快推进水利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水利高层次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陆桂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国家水安全问题,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把水安全放在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科技创新和保障国家水安全,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尤其是水利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党员同志,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加以贯彻落实。 

  陆桂华强调,“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作目标是实现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保障国家水安全。水利科技要紧紧围绕水利中心任务,着眼于重大水利科技问题,着眼水利实用技术,努力取得一批事关水利发展全局性、方向性的战略研究成果,取得一批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取得一批对解决实践问题有实实在在作用的成果。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正逢其时、肩负重任,要善于认清和把握形势,紧紧把握水利改革发展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不忘初心,回归科研立业本来定位,进一步提高对水利科技创新的认识,奋发有为,切实发挥水利高层次人才创新示范引领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陆桂华对水利高层次人才提出了五点希望:要弘扬创新精神,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要加强主动学习,及时汲取新知识、更新新观念、掌握新技术;要发挥技术引领,发挥优势和特长,积极建言献策;要抓好学术立德,潜心科研、踏实治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做好潜心育人,努力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研讨班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以及部直属单位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水利部5151人才工程人选、水利青年科技英才等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研讨。从2008年起,水利部人事司每年举办水利系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专题研讨班,围绕水利发展与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培训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推进水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水利科技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