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人事司举办全国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研讨班

【字体:      】     打印     2014-08-05 16: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30—31日,水利部人事司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全国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研讨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人事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

  研讨班传达了水利人事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各地在加强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水利部关于推进贫困地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国家“三支一扶”计划等有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人事司副司长孙高振出席研讨班并讲话。孙高振全面分析了在水利事业跨越发展的新形势下,加强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了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重点强化对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实施重点培训计划、水利“三支一扶”计划和贫困地区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基层水利服务机构队伍建设等,推动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自2011年以来,水利部将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列入全国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十二五”规划,作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重点,实施了一系列新举措。通过大力实施基层水利人才文化和专业素质提升工程,组织开展万名县市水利局长培训计划和万名乡镇水利站所长培训计划,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水利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积极争取将水利纳入了全国“三支一扶”计划实施范围,有力地推动了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发展。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