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成功举办全国县市水利局长(新疆)示范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4-09-29 14:3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新疆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对口支援,按照水利部党组“采取多种方式帮助新疆加强水利人才培养,提高水利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人才援疆工作部署,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全国县市水利局长(新疆)示范培训班于2014年9月16日至2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段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覃新闻、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新疆各县市和兵团各师的水利局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交流互动、小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培训。覃新闻讲授了“深化改革打造新疆水利升级版”的课程。培训班还安排了依法治水与水行政执法、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水生态文明、水利工程稽查案例分析、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我国防汛抗旱应急管理、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和水利规划计划、水价水权改革做法与趋势、水利工程基本建设与招投标管理等课程,邀请了部机关相关司局、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授课;培训班就东太湖水环境整治,太浦河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及水利现代化和金鸡湖水生态治理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班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实施,科学设置教学方案,严格组织管理,厉行勤俭节约,确保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

  参训学员认为,培训班课程设置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强,内容非常实用,补充了当前急需的知识;授课老师层次高,水平高,知识面广,政策解读权威,专业讲解深入;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学习材料,踊跃发言,深入讨论,相互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培训,学习了新的理念,增长了新的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开阔了工作思路,既对国家水利方针和宏观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又对新疆水利改革与发展有更全面的掌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升新疆基层水利领导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直接帮助。

  按照2014水利援疆工作会议安排,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大对新疆水利人才的对口支援培训力度,通过举办领导干部培训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全方位为新疆水利提供培训平台,推动新疆水利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