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

【字体:      】     打印     2014-11-03 14: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9日-11月2日,以“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助推水利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水利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在苏州成功举办。胡四一副部长出席研讨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学术报告。部国科司、发展研究中心、长勘院、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作学术讲座。来自部直属单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151人才工程”部级人选及三四层次人选、水利青年科技英才以及其他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共46人参加了研讨。

  胡四一围绕研讨主题,从水生态文明的内涵和实质、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基础、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近期进展、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支撑等六个方面对水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并对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贯彻部党组深化水利改革部署,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研讨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面落实水利发展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促进水利学术技术人才梯队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从2008年起,水利部每年都面向水利系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举办专题研讨班,围绕水利发展与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培训、研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推进高层次水利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水利科技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