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署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进水利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2-04-28 13:3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26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开展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调度会商,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水利建设更多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进一步扩大水利投资规模,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出席调度会商。

  魏山忠强调,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的重要领域,不仅肩负着除害兴利的重大任务,也承担着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使命,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对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具有重要作用,需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强2022年水利工程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部署,切实增强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抓紧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千方百计增加使用规模,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魏山忠要求,针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加快的形势,各级水利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找对方法、找准措施,全力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抓紧组织好项目,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要求,加强项目策划,加快完善前期工作,做实项目收益与融资平衡方案。要全力抓好项目落地,建立债券项目详细台账,保持与发改、财政部门密切沟通,对已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库的水利项目,争取尽可能多地列入年度债券发行计划。要切实实施好项目,督促项目责任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水利工程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充分发挥投资效益。要加大指导培训力度,各省份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专题培训、案例介绍,具体指导市县水利部门、项目法人做好申报和落实工作。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在主会场参加调度会商。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调度会商。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