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计司与松辽委规计处举办联学研讨

【字体:      】     打印     2017-10-31 11:5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丰富“研问赛讲”平台学习形式,根据规计司与流域机构联学研讨工作安排,10月28日下午,规计司与松辽委规计处举办联学研讨,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计司司长汪安南主持研讨,松辽委副主任李金祥参加研讨。

  李金祥作了松辽流域规划计划工作情况的专题讲座,就松辽流域基本情况,流域综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流域治理、开发与保护方略等作了系统、全面的介绍。

  汪安南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反复学习、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深刻领会新思想、新方略,深刻把握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断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不断奋进。

  汪安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新时代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围绕松辽流域,一是要全面理清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思路,分析研究所面临的突出问题;二是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加大农业节水力度,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是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水土流失治理综合防治、河湖水生态修复、重要河湖源头及河口保护;四是要全面深化水利改革,深入推进全面落实河长制、水流产权管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流域综合管理以及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五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水文、水政等基础设施以及水利规划等基础工作;六是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计划。

  汪安南最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建设促进规划计划队伍能力的提升。规划计划队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同时,要全面加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培养,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坚定,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

  松辽委规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规计司全体同志参加联学研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