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8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10-23 09:5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13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7年第8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会议听取了2017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重大水利工程和部分面上水利项目建设进展,以及2017年有关水利项目专项稽察情况的汇报。湖北、四川、云南、新疆等4省(自治区)分别介绍了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周学文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刘伟平总工程师、汪安南总规划师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各地认真贯彻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水利建设,9月份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提速。一是前期工作稳步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可研14项,另有1项可研有望近期批复;面上水利项目累计完成初设或实施方案9724个。二是地方投资落实情况较好。截至9月底,全国共落实地方水利建设投资5570亿元,超过预期目标。三是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两项重点任务进展顺利。今年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已达12项,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0%;已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531.21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6.6%。四是9月份投资完成提速。累计完成中央投资计划1483.1亿元,同比去年增加69.7亿元,比上月提高10.1个百分点,投资计划完成明显提速。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年度水利建设目标任务:一是着力抓好项目开工。对环评未审批项目和已基本具备审批条件项目,有关地方要加强跟踪,及时协调,尽可能早批,同时压茬推进开工准备工作,落实好地方建设资金,具备条件后立即开工建设。二是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和投资计划执行。对进度滞后的市县、项目要加强督查督办,及时向当地政府通报建设进度,督促整改落实。对于进度滞后的项目,有关司局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促各地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是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落实好质量和安全责任,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绝不能出现质量和安全事故。此外,各地要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落实各级统计数据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