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3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05-18 16:5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7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7年第3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会议听取了有关司局关于重大水利工程、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及2017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等有关进展情况的汇报,吉林、福建、山东、河南、重庆、陕西等6省市分别介绍了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分解落实以及推进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的有关情况。叶建春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4月份以来全国水利建设进度明显加快。一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可研9项,另有3项可研发展改革委已委托评估,为年内开工15项重大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已完成8904个项目前期工作。二是水利建设投资落实较好。截至4月底,已落实地方投资35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12.4亿元。中央投资下达速度进一步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率95.8%,比去年提前1个月左右;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去年底前已提前下达430亿元,剩余资金近期将全部下达。三是投资计划执行提速。截至4月底,各地投资计划已基本分解完毕,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下达率92.7%;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省级层面分解率97.1%。4月份完成投资194.1亿元,比前三个月之和还多出近一倍。 

  会议强调,各地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对于已完成可研和环评审批的重大工程,各地要抓紧做好开工前准备工作,抓紧抓实强力推进,确保按照制定的开工计划按时开工,具备条件的尽量早开。其他尚未批复可研和环评的重大工程也要抓紧完善前期工作,提前落实建设资金,一旦条件成熟,尽快开工建设。二是尽快分解下达投资计划。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限要求分解下达投资计划,对目前尚未全部分解下达的地区,务必尽快下达到位;对于近日刚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各地要抓紧商有关部门做好分解下达方案,力争“早下达,早到位”。三是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各地要加强督导,面上项目要督促市县加快落实资金到项目,未开工的要尽早开工,在建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重大水利工程要督促项目法人切实把建设形象进度赶上。同时,要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四是加强统计信息报送工作。各地要加强统计数据审核把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把统计数据真实性纳入监督检查和稽察范围,坚决防止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一经发现要从严处理。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确保每月上报数据及时、真实、可靠。 

  会议对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抓早抓实。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