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2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04-17 14: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4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7年第2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视频会,研究会商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2017年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有关事项。会议听取了有关司局关于重大水利工程、灾后水利薄弱环节以及中央投资计划执行、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管理的有关情况汇报, 5省分别介绍了2016年结转投资完成、2017年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和中央投资计划执行的有关情况及下步措施。叶建春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汪洪总工程师、张志彤总规划师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水利建设保持了良好态势。一是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已批复7项重大工程可研,前期进展较快。已开工1项重大工程,已批可研其他重大水利工程正抓紧开展开工准备,尽快开工建设。二是水利建设投资规模落实水平高于去年同期。截至3月底,已落实地方投资2699亿元,占全年计划落实地方投资总规模51.7%,较去年同期提高14.8个百分点。三是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加快。截至3月底,2017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完成33.3亿元,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已完成59.4亿元,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总体来看,各地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部署及时、措施到位,第一季度水利建设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当前天气条件正是加快水利建设的好时机,各地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分解下达资金。各地要尽快将尚未分解下达的资金分解下达到项目,督促市县加快面上项目资金分解下达进度,并及时掌握贫困县水利资金整合情况。有关司局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尽快下达剩余的中央投资计划和预算指标;各地要提前做好未下达资金的分解方案,确保中央资金下达后尽快分解下达。二是切实抓好前期工作。对于今年拟开工的重大水利工程,相关省份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前置要件办理等工作,促进可研尽快审批;正在开展可研技术审查、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项目,要组织设计单位抓紧修改。对于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等面上项目,各地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储备,保证工程及时开工建设。有关司局和流域机构要积极做好指导和督促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各地要抓住当前加快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多完成实物工程量。目前投资完成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可行措施,抓紧行动、迎头赶上。同时,各地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绝不能出现质量和安全事故。尤其是南方部分地区已进入汛期,各地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提前做好预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在建工程度汛安全。有关司局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指导。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工作。继续发挥部、流域、省级三级监督检查机制的作用,有关司局、流域机构和省级水利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各类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重大项目实行全覆盖、多节点、动态化监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