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重要动态  
    水利部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经验交流会
      2018-04-24 11:34  

      本站讯 水利部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南方片)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南方片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经验,研究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学文对南方片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周学文要求,要完善河长湖长体系,真正做到每一条河流都有河长,按照中央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湖长体系,严格规范河长公示牌,及时更新河长信息。尚未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省份,要确保今年6月底全面建立河长制。要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做好“一河(湖)一档”建立工作,加快编制实施“一河(湖)一策”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行动,改善河湖面貌。要开展河湖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目标任务。要加强监督问责,采取先暗访、后明查、再问责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要提前做好总结评估和考核奖励的研究和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奖惩分明。

      周学文强调,各地要做好信息化成果应用,运用大数据提高河湖管理水平;要重视宣传工作,将宣传重点从“见河长”转到“见行动”“见成效”,做好成功经验的推广应用和优秀案例的深度报道,提高社会重视程度。

      张曙光介绍了安徽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围绕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综合采取完善河长体系、法律法规等举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达了安徽省对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打造良好水生态、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坚定信心。

      水利部有关司局、单位和流域机构、上海、江苏、浙江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河长制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