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重要动态  
    水利部召开2018年第2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要求以河长制湖长制为平台开展河湖综合治理
      2018-04-24 11:32  

      本站讯 4月13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要求各地以河长制湖长制为平台开展河湖综合治理,确保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周学文要求,近期各地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针对水利部2018年第一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按照督导意见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有关省(直辖市)要坚决落实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检查、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点位排查工作任务。三是要以河长制湖长制为平台,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河湖综合治理,落实河长制六大任务。四是要加快制定完善河流湖泊名录、一河(湖)一档和“一河(湖)一策”方案,完善监测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五是要注重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成效,强化监督检查和严格考核问责,总结典型经验并加强宣传推广。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省级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