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重要动态  
    水利部召开2018年第1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要求确保按期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2018-03-14 10:08  

      本站讯 3月9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视频会,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周学文指出,2017年第5次月推进会以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北京等25个省份已全面建立河长制,辽宁、广西、西藏、陕西、甘肃、新疆等6个省份将于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中央要求的全面建立河长制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周学文要求,各地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制定实施好年度工作计划,确保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二是贯彻落实好湖长制指导意见,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将实施湖长制纳入河长制工作体系,确保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长制。三是组织开展好河湖专项行动,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整治一片、巩固一片,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河湖面貌有效改善。特别是要做好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范整治专项行动,长江经济带11省(直辖市)要不打折扣坚决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改任务,其他省份必须在3月底前全面启动调查摸底工作,并逐级、逐河、逐段分解落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分类提出整改措施并推进实施,纳入“一河一策”方案。四是开展水利部2018年第1次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五是组织好全国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填报工作。

      会上,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信息中心分别通报了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检查及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点位排查、全国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填报等有关情况;辽宁、福建、河南、湖南等省作了交流发言。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省级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