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央广网:“中交疏浚杯”河湖文化作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9-11-01 15:32  

      央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刘一荻)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干净、优美的河湖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城市和乡村居民的期盼。记者今日获悉,为更好地打造优美河湖环境,展现河湖水文化,由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举办的“中交疏浚杯”河湖文化作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日前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水利系统、高校系统征集作品。

      据水利部介绍,从10月20日起到11月30日,参赛者可通过联系大赛组委会参与投稿。作品要求重点以实施综合治理的永定河流域、河北省白洋淀、山西省汾河、四川省锦江、沱江和云南省抚仙湖、星云湖、异龙湖、杞麓湖等河湖为设计对象,深入挖掘其悠久、深厚、丰富的人文资源,以民俗和文化元素为基础进行创意设计与开发,突出河湖文化内涵,展现人水和谐、智慧之水、优美之水、壮美之水。

      大赛共征集两类作品,分别是海报及文创设计类、水文化景观设计类,参赛者可以选择一种或多种类别报名参赛。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提供文字版“设计说明”(500字以内)讲述创意故事。大赛奖项、奖金/奖品具体设置如下:综合奖,设一等奖1件,奖金10000元;二等奖3件,奖金3000元;三等奖6件,奖金1000元。单项奖,设优秀指导教师5名,奖金5000元;优秀组织奖3个。

      据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征集截止后,大赛组委会将对所有作品进行初筛,确定每类不少于30个作品提交水利、水运、艺术设计等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奖金发放及作品展示将于2020年2月进行。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