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海南首次公布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结果 将每季度通报履职情况
      2019-02-19 17:52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8日   14 版)

      本报海口2月17日电 (记者闫旭)日前,海南省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结果公布。此次评估是海南省施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的首次全省性系统测评。

      经过评估,海口市、三亚市、东方市获评优秀,洋浦经济开发区因工作推进较慢、问题较为突出被认定为不合格。

      评估发现,河长作用发挥仍不够明显,一些河长对河长制理解不到位,简单地把工作职责定位在巡河上,研究解决河湖存在问题的措施较少。同时,部门联动机制不完善,各市县普遍未能真正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河长制工作仍停留在水务部门,河长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综合治水、协同管水的案例较少。

      评估通报指出,海南省河长制湖长制基础工作仍需加强。大部分市县湖长制工作仍停留在文件上,湖长制公示牌竖立明显偏少,一些市县河长制公示牌破损、信息不全、更新不及时,湖长制滞后于河长制。通报还显示,农村河流乱丢、乱倒、乱排等现象较为普遍。

      海南省河长办要求,下一步各市县应继续在全面落实河长、湖长责任上下功夫,实施上级河长对下级河长的考核,每季度通报河长履职情况,每半年开展河长履职情况排名。各市县加大对农村河湖治理力度。

      此外,加快完善河湖监测监控体系,运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技术加强对河湖的动态监测。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