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新华社:2019年底我国将基本完成河湖“清四乱”
      2019-02-13 13:59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于文静)2019年,我国将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集中开展全国河湖“清四乱”,即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的专项行动,到2019年年底基本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记者6日从水利部了解到,2019年我国将向河湖管理顽疾宣战,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加快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落实空间管控边界,力争202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水利部将编制落实“一河(湖)一策”方案,系统治理河湖水域岸线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

      同时,将把河湖执法督查作为重要手段。抓好河湖执法3年工作方案实施,健全水利部河湖执法核查和重大违法案件挂牌督办机制,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国在河湖管理上有新突破。河长制、湖长制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初步形成。全国共明确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0多万名、四级湖长2.4万名,设立村级河长93万多名、村级湖长3.3万名。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