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福州两位老人畅谈获得感—— 茶园河水清 生活更美好
      2019-02-13 13:58  

      2月4日除夕一早,经济日报记者来到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环南六村。91岁的林占起和86岁的老伴徐莲珍早早就起来了,他们要和专程赶来过年的晚辈们多聊聊天。吃过早饭后,儿子儿媳妇在厨房包饺子,老两口在客厅里看重孙子重孙女玩耍。

      “平时跟他们都是在微信视频里见,今天终于四代同堂团圆了,非常开心。”林占起告诉记者,党的政策好,他们生活条件不错,衣食无忧,子孙也都孝顺,日子过得很美满。

      “其实,最开心的是不仅自己家里漂亮,从去年开始,门口的晋安河、茶园河治理好了,河边公园建好了,整个周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住起来更舒心了。”林占起老人邀请记者和他们夫妻俩一起到河边走一走。

      出了老人家门就是茶园河。石质围栏,茂密的树木,潺潺流动的清澈河水,让人很难相信两年前这条879米长的茶园河还又黑又臭。

      一块蓝色的河长公示牌很醒目地挂在河边。上面清楚地写着茶园河的名称、起终点、河长及联系部门和电话。左下角还附加了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看到关于河道的更多具体信息。

      “以前这里是封闭起来的,很多违建房屋。现在维护得很好,每天都有人划着船出来收河里的树叶和垃圾。”林占起说。

      茶园河的终点是晋安河,我们沿着茶园河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晋安河道公园。“以前晋安河水质不好,现在不仅河道拓宽了,河水清了,河两边的路也都建好了。微风徐徐,花香阵阵,在这里坐着心情都舒畅。”徐莲珍开心地说。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