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新华社:水利部部长:今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2018-03-19 16:46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赵文君、胡浩)水利部部长陈雷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年底之前全面建立湖长制。

      河长制和湖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改革举措。陈雷说,目前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明显进展。全国已有25个省份建立了河长制,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名,其中省级河长336名、还有55人兼任总河长。

      陈雷介绍,为把推行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去年组织了三次大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以“一省一单”的形式直接反馈给各地,各地认真进行了整改。最近还要进行全面、深入的督察。

      “全国现在水域面积大于一平方公里的湖泊共有2865个,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180个湖泊建立了湖长制。”陈雷说,水利部会同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正在推进全面实施湖长制。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