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水利部部长陈雷 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2018-03-19 16:46  

      “目前全面推行河长制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目前全国已有25个省份建立了河长制,还有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全国已明确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名。

      为破解河长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水利部去年组织3次督查,覆盖1000多个地市。对发现的问题,以“一省一单”形式直接反馈当地,有力推动各地整改。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水利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推进。据介绍,目前全国水域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的湖泊共有2865个,已有2180个湖泊建立了湖长制,水利部计划在年底前在全国全面建立该制度。

      此外,陈雷说:“从目前气象水文预测来看,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情况可能会多发,洪涝干旱并重,台风生成和登陆个数可能偏多,影响也会偏重。”为此,国家防总、水利部对今年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已提前做出安排,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扎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天气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