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黑龙江 将全面设省市县乡四级河道警长
      2017-11-22 15:07  

      《 人民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14 版)

      本报哈尔滨11月14日电(谢振华)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年底前,该省将全面建立省、市(地)、县(区)、乡(镇)四级河道警长制。各级河道警长是所辖河流保护工作中落实公安机关工作任务的主要责任人,将在河长统一领导指挥下,负责维护河流水域治安秩序、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等工作。

      据介绍,该省由省委书记、省长共同担任总河长,省市县乡村全部实行双河长、党政一把手担任,共设置河长(河段长)39518人,已全部上岗到位,实现对江河湖泊监管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五级河长共计巡河8619次。上级河长对下级河长有监管职责;应当由下一级河长解决的问题,不允许上交,应当上一级河长解决的问题,不允许下推;省级河长要解决两个以上地市级河长不能解决的上下游、左右岸问题。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