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四级河长约20万名
      2017-08-24 15:23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4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潘旭涛、刘静远)水利部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最新进展。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祖雷鸣介绍说,目前全国共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约20万名,2018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据介绍,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省级工作方案在7月20日前已全部印发,提前5个月完成既定目标。

      目前,各省份均已明确省级总河长和主要河湖的省级河长。其中,15个省份由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担任总河长;6个省份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河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总河长;11个省份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总河长。全国共有306名省级河长,其中258名省级领导担任行政区域内主要河湖的省级河长。

      2016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明确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推行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到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