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领导讲话  
    魏山忠主持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2次调度会商
      2019-12-26 09:45  

      本站讯 11月21日,魏山忠副部长主持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2次调度会商,进一步推进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划定河湖管理范围,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魏山忠指出,河湖“四乱”问题专项整治和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有了很大突破。根据各地报送的数据统计,全国已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2.29万个,其中规模以上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99.3%,纳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2108个“四乱”问题,累计清理整治1709个。

      魏山忠强调,现在距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1月底基本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的要求,时间非常紧迫,要在有限时间内完成艰巨的任务,必须只争朝夕,拿出硬招,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干就干好的责任意识,切实增强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魏山忠要求,各地要再加大整治力度,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走出去、沉下去,加强对一线的检查指导;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作用,主动担当、勇于担当,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推进问题整改;各地要充分利用好河长制湖长制这个抓手,把压力通过河长湖长传导到市县,让市县切实发挥抓落实的重要作用,督促市县党委政府切实履行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对规模以上河湖台账内“四乱”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的,各地要切实加强抽查检查,检查是否按要求整改到位,严防虚假整改。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有关流域管理机构,要再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向完成划界任务的省份借鉴经验,学习方法,对照目标要求,克服困难,加强调度和保障,切实狠抓落实。

      水利部河长办、河湖管理司通报了全国专项整治和河湖管理范围划定进展情况。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整治任务重的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商。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