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江苏省徐州市建立苏皖两省边界河道同管共治“五联机制”体系
      2021-11-30 15:41  

      本站讯 为进一步促进跨界河道水环境治理保护持续向好,落实《跨省界河流共联共治合作协议》,11月22日,徐州市铜山区河长办与安徽萧县河长办建立两省边界河道同管共治“五联机制”体系,并签订同管共治协议,合力强化省际边界区域河道治理管护力度,共建共享生态和谐美丽幸福河湖。

      一是信息情况联通。发挥信息资源共享主动性,强化沟通、密切联系、互通有无、提升工作质效,实现行政资源的优化配置。二是矛盾纠纷联调。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合作处理边界涉水纠纷,力争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非法行为联打。故黄河处于省际边界,地段交错复杂,两地通力合作、联合行动,共同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四是河湖污染联治。设立河湖污染联通热线,强化重点区域、重要时段、敏感水域执法监管,有效遏制擅自占用水域岸线、破坏河湖工程设施、违法取水排污等行为。五是防汛安全联保。建立两地防汛安全预警及调度系统,实施水情、雨情等防汛信息实时共享;建立边界防洪工程巡查机制,消除工程安全隐患;联合对边界河道进行清障,确保行洪安全;共同加强宣传《水法》和《防洪法》工作,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

    责编:高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