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河北省魏县印发县级总河长2号令
      2021-10-26 17:05  

      为切实做好漳河卫河沿线行洪障碍清除,按照邯郸市总河长4号令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近日,魏县印发县级总河长2号令,决定对漳、卫河主河槽、滩地及堤防上的违建、树木、高杆作物等所有“四乱”问题开展彻底整治。

      总河长令要求,各乡镇总河长对本区域整治工作负总责,河长制有关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清理目标、盯紧清理任务,迅速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实现两条河道面貌彻底改善。

      总河长令强调,要充分发挥县级警长、检察长的作用,对在清障行动中拒不清除和干扰清除阻洪林木、高杆作物和违建的,要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强行清除,情节严重的,要坚决予以处罚,直至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同时,各乡镇和河务部门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避免清障行动后无人监督管理,防止乱垦、乱种、乱栽等现象重复发生。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