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甘肃:玉门市水务局全面开启河湖管理保护“春雷”行动
      2021-02-26 16:35  

      本站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是铁人王进喜的家乡。

      在2020年的2月、3月份玉门市石油河西河坝桥分水渠以下至西河坝桥总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水质由2019年12月份的Ⅱ类降至Ⅳ类,水体中总磷浓度升高。时隔一年,玉门市水务局再次全面开启河湖管理保护“春雷”行动,为已经开始逐渐淡忘的记忆留下了一份备忘录。

      2020年4月玉门市水务局积极采取措施,对石油河分水渠至西河坝桥的水体绿藻进行了清理。经过各方努力,石油河西河坝分水渠至西河坝桥的水质明显改善,达到了Ⅱ类水的标准。为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近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到赤金、清泉、老市区进行河湖水质复查检查。

      复查过程中听取了各单位关于河湖治理的工作情况,对照“一河一策”,仔细查阅河道整治资料、水质监测数据等档案材料。

      实地复查中按照“七无”标准,对涉及河道开展现场全线检查,并对水质监测、长效管理进行逐一点评。

      我市石油河系管理所所长孙亮同志表示,石油河系管理所在河道的巡查、监管、治理等方面虽取得了成效,但还是要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加强外来水的监管,加强河湖水面管控,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理工作,注重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

      李春斌副局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水质提升的开局之年,我们既要对以往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又要攻坚克难,对标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整装再出发,确保全市河湖水生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