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江苏苏州发布《河湖健康评价规范》地方标准
      2021-02-20 15:56  

      本站讯 日前,《河湖健康评价规范》(DB3205/T 1016-2001)经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将于2021年2月8日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市级河湖健康评价地方标准。

      该标准结合《生态河湖状况评价规范》(DB32/T 3674-2019)、《河湖健康评价指南(试行)》,提出基于P(压力)-S(状态)-R(响应)的河湖健康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生态健康、服务功能、干扰程度、管理水平四项指标类别,其中河流21个指标,湖泊22个指标。

      该标准的出台为河湖管理提供了“标尺”,为更好地服务于苏州市“河长制”、“湖长制”河湖管理体制需要、开展河湖精确治理保护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