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河湖“四乱”及工程运行管理问题整改落实会议
      2021-01-23 12:28  

      1月19日,烟台市召开河湖“四乱”及工程运行管理问题整改落实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前期反馈河湖“四乱”问题及工程运行管理问题,传达学习了刘鲁生副厅长讲话精神,并对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划定了整改时间表,签订了承诺书。会议由烟台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王光耀主持,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水利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刘鲁生副厅长对烟台市河长制湖长制及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三个风险”“三条建议”,全市要从高标准、严要求角度,查问题、找差距、上水平,扎实推进副厅长部署的重点工作,切实做好河湖“四乱”问题整治、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划界复核等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烟台市还存在认识、站位、境界、责任等方面差距,下一步,要从以下七个方面补齐短板,争创全省一流。

      (一)提高站位升境界。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方针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治水兴水工作,确保烟台市水利工作做实见效。

      (二)突出重点勇担当。要认真研究重点工作,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抓住工作重点、难点和弱点,找准差距,明确目标,迎难而上,找思路、想办法,主动担责负责。

      (三)创新发展求突破。要多向优秀省市、地市、区市看齐,学习经验做法,打破已有的惯性思维、老式思维,在学习经验的基础上研究琢磨,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出特色,总结出行之有效、值得推广的典型做法,打造出烟台品牌、烟台经验。

      (四)转变作风狠落实。要秉持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一流的标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五)提升服务保质量。业务科室及县级水利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研究法规政策、研究上级方案、工作指南等,为下级做好技术指导,提供服务保障,努力成为业务、技术、政策、服务标兵。

      (六)强化督导重实效。2021年,全市将采取异地检查方式持续开展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拖延整改以及水库管护问题仍较多、整改不力的区市,进行督办、约谈、通报、扣分。

      (七)严格考核上台阶。市河长办近期将提前印发2021河湖长制工作督导考评办法,并于年底按照办法对各区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赋分排名,切实发挥考核杠杆作用,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强调了其他重点工作。

    责编:李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