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广东省阳江市举办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培训班
      2021-01-19 17:46  

      本站讯 1月15日上午,阳江市举办阳江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培训班,副市长丁锡丰出席并讲话。会议通报阳江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河砂管理工作,解读新出台的《阳江市关于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河道采砂相关规范性文件。参加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戴锐心,市水务局党组书记陈小锋,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阳江海事局、阳江航道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水务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股长、财政局分管负责人、2021年设立可采区的镇政府(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采砂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阳江市经济在快速的发展,交通、能源、房屋等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特别是高速公路、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砂石,经初步统计,阳江市每年各行各业的用砂量约为490万立方米。为做好河砂供应工作,保障重点项目的用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的责任分工,加强协调,团结协作,共同做好阳江市河道采砂管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做好河道采砂相关工作。各县(市、区)政府需加强对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领导,做好河砂有关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加快河砂开采招投标工作。市水务局和市有关单位要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帮助县区加快推进河砂招投标等工作,确保春节前有新的采区出砂。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基层河长管河责任,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将整治非法采砂作为河长制工作的职责。二是要加强河湖执法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水政执法队伍人员身份编制问题,落实执法经费,进一步充实水政执法队伍力量。三是要落实河道采砂管理相关经费,保障水务部门河道采砂规划及年度实施方案、河道管理及执法能力建设等相关经费。四是落实联动工作机制。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