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湖南省长沙县:全力确保一江碧水进洞庭
      2021-01-12 16:32  

      本站讯 近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及相关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副县长毛葵、彭正球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县发改局汇报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工作背景及相关情况;县纪委监委、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星城发展集团分别汇报“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据介绍,《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了湖南省突出问题20个。警示片中长沙县虽无突出问题,但仍存在共性问题。根据省市长江办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长沙县迅速行动,下阶段,全县将举一反三,主动整改;强化责任,防患未然;加强统筹,科学长效。 

      张作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警示片中有所警示、有所触动、有所收获。要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对照警示片,明晰工作任务,明确下阶段工作计划。 

      张作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水环境保护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警示片中披露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辖区内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主动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反复出现。 

      张作林要求,要边查边改,确保不出现突出环保污染问题。县直单位要与镇街密切配合,高度重视,防患未然,严格认真履职尽责。河长办要牵头抓总,环委办要协同履职到位,镇街要尽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到管行业管业务管发展就要管环保,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经过长时间共同努力,确保一江碧水进洞庭。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