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内蒙额济纳旗东河下游入居延海段河道治理工程完成建设
      2020-12-04 22:22  

      本站讯 额济纳旗东河下游入居延海段河道治理工程建设地点位于苏泊淖尔苏木查干阿木水闸下游,该河道是黑河向东居延海输水的主要通道,两岸一直以来无防洪工程,长期受到黑河水流冲刷影响,造成河道岸坡掏刷塌陷,危及两岸胡杨树和草牧场植被损毁严重。为了更好的利用黑河水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额济纳旗水务部门于今年8月初对该段河道实施了防护工程,总投资2514.15万元,主要整治东河下游入居延海段河道6.1公里,新建河道护岸工程12.3公里,全部采用格宾石笼结构。该工程历时三个半月的紧张施工,于11月中旬完成建设。整治后的河道面貌焕然一新,两岸护坡整洁牢固,行水将变得更加通畅。

      额济纳东河下游入居延海段河道治理工程实施以后,将彻底改善水流掏蚀河岸及破坏草牧场现象,进一步提升河道行洪能力和保护沿岸植被及生态环境。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