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基层实践  
    山西省榆社县河长办召开巡河员巡河工作培训会
      2020-10-23 17:49  

      本站讯 10月中旬,榆社县河长办现场召开巡河员巡河工作培训会,县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巡河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河长办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巡河员安装使用山西省河(湖)长制移动工作平台,并进行现场操作。重点对巡河员的职责、巡查范围、巡查频次、巡查内容、巡查记录、问题发现、处理方式进行了再次培训。

      会议强调,建立巡河员队伍,开展巡河工作既是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守护好河流生态不受侵害的重要举措。每位巡河员要爱岗敬业、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巡河工作,要像爱护自己的土地一样爱护自己所分管的河段,要充分发挥好巡河员职能,确保巡河员巡河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河道巡查,及时发现各类侵占水域岸线、污染河流水质、破坏河流水环境和水生态等违法违规行为,力争实现河道管治常态化,共同打造美丽的河道风景线。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巡河员履行责任意识,提高了巡河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巡河本领,为更好管理保护河流的生态环境、积极推行河长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榆社县河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提高了有力保障。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